五旪

瓶邪洁癖瓶邪洁癖瓶邪洁癖

【瓶邪】打完炮穿错衣服了怎么办?

小甜饼,喜闻乐见的吃醋梗

虽然是娱乐圈设定,但是是小说人物与剧无关

OOC是我的,人物是叔的

摸鱼使我快乐~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三叔最近新办了一本杂志,希望我去给他当当模特,我百般推拒,但三叔完全不听我的抗议,自作主张地安排了我一天的行程,挂电话前说了一句“你会感谢我的。”我心说还感谢你,你不坑我我就已经是谢天谢地了。

谁知这次三叔竟然没有骗我,除了我,还有另外一个演员也来为三叔的杂志捧场,这个人我很熟悉,是闷油瓶。

杂志的拍摄服装是由经常和三叔合作的品牌方提供的,三叔这本杂志主要走成熟路线,挑的都是一些款式简单但是裁剪得很硬朗的西装或者是大衣。

拍摄的重心在细节,用三叔的话来说就是“成功的男人更注重细节”,我完全当他是在放屁,他也算是一个成功男人了,每天最喜欢穿的衣服就是大裤衩子和拖鞋,要不是我是他大侄子,差点就被他在一些商业杂志上的精英扮相给欺骗了。

但是三叔是金主,工作人员都听他的,我没办法反抗,闷油瓶则是一副“见到吴邪就心满意足无论工作是什么都能接受”的样子,虽然他嘴上没说,但是我能从他的表情里看出来他的这个想法。

前面选的都风格大相径庭但两人站在一起并不突兀的服装,西装是最后一套,风格却极为相似。为了展示成熟男性的魅力,导演想搞个口红印在闷油瓶的衣襟上,一旁的造型师非常积极的表示同意,我觉得她不是想同意导演的想法,而是想借此机会和闷油瓶来个亲密接触。

我以为闷油瓶不会同意,就站在一边看戏,没想到他居然点头了,他点头的那一刹那,我真的看到造型师的双眼里射出一道精光。

我立马就不乐意了,我的男人怎么可能和别人有亲密接触,还没表示反对,闷油瓶就接过了化妆师递过来的口红,然后朝我招手,示意我过去,一旁的造型师一副怨念的样子,显然对我抢了她和男神的亲密接触耿耿于怀。

我心说这还差不多,就过去让闷油瓶给我涂口红,没想到他的手法还不错,至少没给我涂歪了。我自认为我的唇形还不错,印在闷油瓶的衬衣领子上还挺好看,闷油瓶看起来也是心情不错的样子。

我们俩合作了不止一次两次,对彼此也非常熟悉,拍摄过程很顺利,一个上午就完成了。

拍完杂志照例有一个小型的采访,不过由于杂志方和记者都是自家人,所以我和闷油瓶得到了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,直到下午三点才回到摄影棚里接受采访。

都说小别胜新婚,我和闷油瓶因为拍戏的原因有将近两个月没有见面了,此时一见,自然是天雷勾动地火,情不自禁,在酒店的大床房来了一发。搞完后闷油瓶给我稍微做了一下清理,看看时间,还有一个小时,两个人搂着在地毯上就睡着了。

很久没和闷油瓶睡在一起,我的睡意好得过头,睡了一个多小时闷油瓶才把我叫起来,自己开门让记者进来采访。

采访到一半我就感觉记者看我和闷油瓶的眼神有些微妙,当时我没有察觉到什么不对劲,还以为是闷油瓶牙齿缝里有菜叶子,或者是我裤子拉链没拉上,但是出门的时候我仔细地检查了一遍,不可能有这个问题,闷油瓶就更不用说,他对任何细节都有非同一般的把控能力。

找不出什么不对的地方,我只好认为是记者太过仰慕我,顺带仰慕一下闷油瓶,第一次见到偶像,这个记者的表现已经很淡定了。

要采访的问题我们已经事先看过一遍,该怎么回答都心中有数,因此这次采访不到半小时就结束了,当然,大部分还是我在说,闷油瓶在一边当背景板,偶尔补充几句。

记者临走前我给他签了个名,还买一赠一,让闷油瓶也给他签了一个,这孩子大概是刚入行,还不好意思主动找我们要签名,我签名的时候他还一脸懵逼,不过我都见怪不怪了,签完我还拍拍他的肩膀,说了一些鼓励的话,他感动得不行,脸都红了,一副想说什么有说不出口的样子,我道我懂我懂,不用太感谢我,然后就把他送出了房间。

摄影师是闷油瓶的御用摄影,技术属于摄影师里顶尖的,只给张影帝一个人拍摄,同样姓张,是闷油瓶的远房亲戚,我也算是沾了光,让他破例给除了闷油瓶外的第二个人拍摄。张摄影的技术自然不用怀疑,我和闷油瓶连片子都没看,直接坐车回了家,这次拍摄完之后有一个两天的假期,可以好好的放松一下。

对于我和闷油瓶而言,两天的假期弥足珍贵,因此我和闷油瓶给经纪人打了招呼,然后把手机关机,大门不迈二门不出,过上了真正的与世隔绝的生活。

两个人在家里这两天要么是窝在沙发上打游戏,要么在影音室里看两人最近的作品,我一边吐槽闷油瓶这么面瘫是怎么当上影帝的,一边在心里尖叫闷油瓶真的好帅身材好棒,整个人都要精分了。

闷油瓶对我的吐槽不置可否,只是安安静静地把我捞在怀里抱着。

两天假期结束后闷油瓶一早就赶去新戏的片场,我下午才有工作,于是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,梦游似的把自己收拾了,才想起来打开手机。

一开机就被三叔夺命连坏call,我来不及看微信短信里爆满的信息,连忙接起电话,还没说话,就听见三叔暴跳如雷的声音:“兔崽子你还知道接电话?!!!”接着就是一连串的国骂,一口气骂上四五十句不带重复的。

三叔的秉性我是知道的,让他多骂几句,气消了,我再去问是怎么回事,就没什么问题了。对待这种事情我很有经验,开了外放把声音调小,手机扔到一边,把三叔的骂声当成吃早餐的背景音乐。

早餐是闷油瓶做的,最近我为了新戏在减肥,他就拌了水果蔬菜沙拉,里面的酱是他自制的,比市面上卖的好吃很多,连一向厌恶的水果蔬菜都变得好吃起来。

在三叔的骂声我恍惚听见了微博热搜几个字,我心中一动,难道是我和闷油瓶亲热被狗仔拍到了?不可能啊,闷油瓶这套房子是在军干小区里面,不知道他是怎么买到的,环境好不好先不说,安全性是一等一的,狗仔根本进不来。

我想想觉得不对劲,这段时间除了拍戏拍杂志我就没有其他工作了,剧组发了一些拍摄花絮,如果是这些东西上了热搜,三叔肯定不会骂我。

我打断三叔,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?三叔一下被我打断,想不起来下一句要怎么说了,沉默了半天,让我去看微博热搜,看完想好怎么解释再给他打电话。

很多艺人的大号都是经纪人在打理,我也不例外,自己注册了一个小号,没事给自己点赞,偶尔沉迷转发抽奖,心情好了写一两篇毒鸡汤,连粉丝都是个位数的,这还是系统自动塞得僵尸粉。

登上小号后发现一如既往地没人搭理,我也没在意,径直点开微博热搜,看着热度最高的几个话题,心里第一反应竟然是:为什么闷油瓶的名字总是在我前面?我看起来有这么受吗?

我点进热度最高的#张起灵吴邪出柜#,发现热搜已经变成话题了,头像是我和闷油瓶前两天录得采访视频里的一张截图,这两照片截得挺帅的,截图的人有水平,但主要还是我长得帅。

我轻车熟路地找到点赞最高的博文看,这些粉丝眼睛像是自带显微功能一样,什么东西都能给你找出来,还自配情节,比专业编剧都会说。一点开大图,我身上穿的衬衣领口用红线圈了一个地方,上面有一个明显的口红印子,我心里咯噔一下,心说现在是实锤了。     

那天因为下午还有一个采访,拍摄完毕后这套西装就直接被我们穿回房间了,没想到睡醒后居然穿错了衣服。

我当时睡过了头,是闷油瓶给我穿的衣服,但是我不相信他会犯这种低级的错误,唯一的解释就是他是故意的。退一万步说,就算他没有发现,他的摄影师也没发现?还有那个记者,明明看到了却没有跟我说,明显就是不正常。

我又看了一下爆料的视频,不是别的,正是拍摄结束后的采访视频,还是由杂志的官微发出去的。

真正让事情发酵的是闷油瓶用大号亲自转了一遍采访视频,而且点赞了评论里的显微镜粉丝截的图。

本来还有机会糊弄过去的,由于闷油瓶的行为,现在变成了真真正正的实锤。

虽然家里人已经知道并且承认我们的关系,但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,我们决定不公开这个消息,当时做这个决定的时候闷油瓶是同意了的,但现在看来,闷油瓶显然是要反悔。

闷油瓶为什么想公开,我隐约有猜到一些原因,这个原因最开始我自己都不敢相信。

起因是刚刚杀青的新戏,尽管我一再表示不愿意传绯闻,但是女演员那边不听啊,什么女演员受伤了他给送药啊深情对视啊,传得是有模有样,两个人简直就是金童玉女天生一对,然而实际上却是我的确给那女演员送过药,但是因为女演员吊威亚时伤了脚,我身上又带有闷油瓶不知从哪儿搞来的特效药酒,非常好用,秉着都是同事而且她早些恢复戏也能早日拍完的想法,我就把药酒送了一些过去,那药酒本来就没多少了,我还舍不得给呢,没想到送过去还被女演员那边的人拍了照,简直白瞎了我的药酒。深情对视就更扯淡,那时候女演员突然叫我,我就回头了,没想到又被拍了下来,照片上面加了些粉红泡泡,不明真相的人看起来还真像是那么回事。

绯闻传起来我又不能去反驳,新戏还没上就闹个演员不和的传闻不是什么好事,对方显然也是知道我现在不可能去澄清,于是愈演愈烈,什么影帝爱上新人啊老牛吃嫩草啊,说得是有鼻子有眼,连我妈都打电话问我是不是和小张分手了,我好说歹说才让老太太相信我没有分手,还和小张好好的过日子。

闷油瓶当时在拍戏,没有时间上网,我还以为他看不到这些绯闻,没想到一和他视频聊天,就发现他黑着一张脸,显然是心情不太好。

我心里咯噔一下,闷油瓶一直都没什么表情,就算是生气一般人也看不出来,现在明显的黑着脸,显然是知道我的绯闻了。

不过闷油瓶除了生气,一定还有另外一种情绪,他生气的表现不是这样的,我试着猜了一下,觉得他很明显的就是吃醋了,但是我还是不敢相信,干脆直接问了出来,原本以为他会否认,没想到他竟然点了点头,对我道:“我吃醋了。”

我一下子狂喜,忍不住大笑起来,一向都是我为闷油瓶的花边新闻吃醋,没想到他也有这一天。

看着闷油瓶黑着一张脸说他吃醋了的样子,我竟然觉得十分可爱,忍不住想要穿过屏幕去亲亲他。在这种情况下,闷油瓶还没问,我就一股脑地交代了,用谄媚的语气明里暗里把闷油瓶一顿夸,甚至还挑逗了闷油瓶一下,用尽各种方法狗腿地对他表示忠心。

在我滔滔不绝地夸了闷油瓶三十分钟后,嘴巴都说干了,闷油瓶的脸色终于好了起来,我以为那时候已经把闷油瓶哄好了,没想到他吃醋跟生气居然是分开的,不生气了,醋还要继续喝,还要用这种方法证明他的所有权。

我想给闷油瓶打电话问个清楚,就算要公开,这么大的事情也不跟我商量一下,怎么说我也是一家之主,打开通讯录才想起来他已经去机场了,现在估计正在飞机上,手机肯定关机了,于是打给了三叔。

三叔现在已经冷静下来了,问我打算怎么办?现在这些消息压都压不下去,而且是我们拍摄完当天晚上爆出来的,经过两天的发酵,再撤热搜也没用了。

我想了想,最后到底是直接公开还是让事情沉寂下去,还是要和闷油瓶商量一下,他现在在飞机上,等他下了飞机再说吧。

我把我的打算给三叔说了,三叔倒是没有很惊讶,他这只老狐狸肯定在事情刚有苗头的时候就知道了,说不定还和闷油瓶合起伙来蒙我,不然他怎么平白无故地给我两天假期?杂志官微也是他的人在打理,怎么会犯这么大的错误把我和闷油瓶穿错衣服的视频发出去。

但是我没有做出什么回应他就跟着装傻,装模作样打电话过来问我,气成那样肯定是二叔数落了他一顿,他有气没地发就来骂我。

挂了电话没什么事情做,也不想回复微信里各路人的询问,就去看闷油瓶转发采访视频的那条微博下的评论,没想到一点进闷油瓶的微博,就看到闷油瓶新发了一条微博,他的微博除了转一转作品的官宣就没有其他内容了,常年长草,这三天内发了两条微博,也算是破了记录了。

微博只有一张图片,没有文字,我手机里消息太多,提示音到现在还一直再响,导致手机有些卡顿,刷了两份钟才把图片刷出来,看到图片的一瞬间,我有些生气又有些好笑,心说好嘛,你要公开我就陪你公开,在手机里找了一张图,与闷油瓶的图正好相反,是我趁闷油瓶睡着亲他的图片,带图转发,并且配上文字:“谢谢大家,我们在一起了。”


记者:打完炮穿错衣服了怎么办?

吴邪:当然是出柜啊。

张起灵:……(os:吴邪说得对)

END


评论(14)
热度(39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五旪 | Powered by LOFTER